法兰西多士

有缘再见啦


🇫🇷/🌰

我爱我家

*一个玩梗,魏兰+双黑亲情向。

 

我的家是乌合之众,四个人四个姓两个国籍,我哥哥、我哥哥的伴侣、暂时居住在我家的我的同班同学,还有我。

 

我哥哥名叫保尔·魏尔伦,法国人的姓,法国人的名,头发是金色,每天换一种颜色的发带绑。我觉得从亲缘关系上来讲这有点奇怪,也有可能我爸爸妈妈其中一个确实是外国人,不然我的眼睛不会是蓝色。哥哥从没给我解释过这件事。他的出场方式十分夸张,白西装,白手套,头上戴着一顶礼帽,我是被那顶礼帽吸引才走到他面前去的,我哥看见我胸前的名牌,立刻双眼放光。他蹲下来,双手搭在我肩上,声音十分激动:“中原中也,我亲爱的弟弟,我来接你了。”他还没问过我想不想被他接回去。

 

我对兰堂先生的称呼是先生或者老师,反正这两个词发音差不多的,他也不在意我喊他什么。据说他在高中部的法语校本课做特聘教师,尽管每学期只上一个月的课,其余时间都和我哥不知道天天在做什么。他特别怕冷,夏天还穿高领毛衣和长风衣,戴酒红色菱格围巾,冬天恨不能贴着手炉开三十度的暖气冬眠。我们家的仓库里有1/5屯的是暖宝宝和生火用的木材,他全名叫阿尔蒂尔·兰波,也是法国人。叫兰堂是因为方便日文发音,认识我哥的时间比我哥认识我的时间还要久。他很帅,和我哥是两种风格,别人说我哥像电影明星,看见兰堂先生恐怕就要说他是忧郁的蓝色诗人。

 

太宰治是森先生安排来在我们家寄住的,和他说话经常会让人很恼火,可是他是森先生安排过来的,在学校里,森先生是兰堂先生的上级,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要去国外访学一年。他很喜欢装神秘,手上和脸上总是缠了一圈绷带,像个木乃伊。可是女孩子们都被他迷的团团转,天太宰君前太宰君后的,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我觉得,全是因为他花言巧语的一张嘴。兰堂先生对此毫无察觉,几次当着我的面夸奖他:太宰君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呢。只有我哥和我统一战线,说他一看就不是简单的普通小孩。兰堂先生有时单纯到不可思议,我甚至觉得他是被我哥哄骗着住到一起的,可是我哥立刻反驳我,说有些事我太小看不明白。我这时才觉得不对味儿,问我哥刚刚那句普通小孩是不是在骂我。我哥假装没听见,继续让我提防太宰治。他并不欢迎家里多出一个客人,可是,是兰堂先生提出这件事的,所以他只能忍气吞声。太宰治对他的态度明显也比对兰堂先生冷淡一些。不过,他们为了不吵架,基本对对方很礼貌。

 

太宰治在我们家八面玲珑、里外逢迎、投其所好、看人脸色地过了三天,就开始不把自己当外人了。某天放学时,他一脸神秘的让我在教室等他一会儿,然后跑去苹果园里和他的苹果自杀俱乐部玩了两三个小时,一直到太阳比苹果的颜色还浓才回来。还好尾崎老师把伞忘在教室回来取,看见我顺便就带我一起去校外的小亭子吃了关东煮,又告诉我可以用她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看动画片,这两三个小时,我过得又心满,又意足,都快忘了太宰治这回事。回家的路上,我责备太宰治浪费了太多时间。他嬉皮笑脸的说:“我看中也还是挺会给自己找乐子的嘛。”我真想冲着他的脸就是一拳,不过我没有。他是害我晚到家的罪魁祸首,我哥肯定不不高兴,要训斥只会训斥到他头上。

 

可是我哥和兰堂先生竟然都不在家,留在办公桌上的便条写,他们突然发现兰堂先生在航空公司办理的随心飞通票要过期了,在此之前要赶紧出门旅行,让我们两个未成年人互相照应。太宰治一点不惊讶,反而等着看我的好戏:哎呀,中也现在才知道吗?不过想想也是,以中也的脑袋,就算兰堂先生在挂历上标了红圈也不会发现吧?

我冷笑:你一个外人才会有心思观察我们家,真是阴险狡诈!

太宰治笑得更开怀,还想说话。我忍无可忍,一个跨步上前就要打,结果叮咚一声,门铃响了,还是尾崎老师。她说接到兰堂先生的委托,每天我们放学和她一起吃完晚饭,写完作业再回家。五雷轰顶,天打雷劈,万念俱灰,就像辛辛苦苦等了一周结果食堂说从今天开始换菜单了所以你期待的布丁见鬼去了。太宰治也见鬼了,这个世界也见鬼了,一想到接下来每天要过着和太宰治两个人一起上学放学的生活(我绝不可能给他我家钥匙),我恨不得立刻转学。

 

加注:尾崎老师说,我其实也可以不选可爱的家这个题目,因为我写的内容已经大大超出了她的字数要求,并且有一点跑题,太发散了。她建议我用肖像画的方式描写家里的具体成员,只要太宰治不会在我写功课的时候叫着想自杀这种话并把天花板上的吊灯拽下来,我觉得我是可以完成作业的。后几次的作文课我都有充分的灵感,尤其是太宰治,还有我哥和兰堂先生,他们三个人的故事说多久也说不完。我是家里最后一个知道我哥和兰堂先生要出门的人,这让我很恼火,尽管他们这样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尽管我还是很想念他们,我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回家。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法兰西多士 | Powered by LOFTER